本刊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刊介绍 > 《经济评论》简介
《经济评论》简介

 

  《经济评论》由教育部主管、武汉大学主办,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自1980年创刊以来,本刊坚持“让思想引领学术、以学术砥砺思想”的基本理念,立足于中国经济实践,着眼当代经济学理论发展前沿,发表经济学各领域具有原创性的学术论文,致力于推动中国经济学研究的规范化、现代化和本土化。


  据中国知网统计,《经济评论》机构用户已经扩大到5237个,分布24个国家和地区,如美国的普林斯顿大学、美国国会图书馆,英国的牛津大学,法国国防部,南澳大利亚大学、悉尼科技大学,日本国会图书馆,新加坡国家图书馆等;个人读者分布19个国家和地区。


  《经济评论》为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全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CSSCI来源期刊、全国优秀经济期刊、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资助期刊、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湖北省人文社会科学优秀精品期刊。在最新版《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要览》经济学理论专业核心期刊中,排名第5;在最新版《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综合性经济科学类核心期刊中,排名第6;根据《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报告》,连续三年荣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影响因子Top5%);在国家社科基金资助学术期刊年度考核中,连续三年蝉联优秀,是全国经济管理类连续3年获评优秀的4家学术期刊之一。


  我们相信,在广大读者、作者和评审专家一如既往的关心、爱护和帮助下,经过大家共同的辛勤耕耘,《经济评论》将会建设成为一个探赜索隐、激扬才思的现代经济学学术平台,成为中国著名经济学期刊,从而更好地发挥开发学术资源、传播学术成果、引导学术发展方向、规范学术风尚等方面的学术期刊功能,更好地服务中国经济建设,促进中国经济学的繁荣与发展。

 

     主  管: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主  办:武汉大学

     出  版:武汉大学经济评论杂志社

     国际标准刊号:ISSN1005-3425

     国内统一刊号:CN42-1348/F

     发  行 范 围:国内外公开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