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经济评论》关于公开实证研究原始数据及程序代码等资料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3-09-29 21:16:59

 

为更好地推动中国经济学研究的规范化、现代化和本土化,建立良好的学术共享机制,《经济评论》编辑部决定,在本刊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公开论文的原始数据、程序代码、受篇幅所限而未在正文中刊发的附件等资料,具体说明如下。

1.投稿时间在20239月以后的拟刊用论文,请作者在收到拟刊用邮件后10个工作日内,提供如下资料:

1)原始数据。使用国家统计局、国际组织、已出版统计资料等公开数据(包括由第三方数据库检索导出,但以公开数据为来源的格式化数据)的,要求至少提交能与程序代码匹配、能够得到文中报告结果(含图表、注释、附录)的变量名称及说明;倡导和鼓励提供经过整理并能够直接用于程序运行的数据集。使用收费数据、非公开数据、作者自采数据等其他情形的,要求至少提交用以得到文中报告结果的必要变量名称说明、数据获取过程;倡导和鼓励提交经脱敏处理或仅保留少量样本(不至于引起版权纠纷、无泄密风险)的数据集,用以帮助理解代码。

2)程序代码。应提供与提交数据相匹配,能够得到文中报告结果的完整程序代码(含必要注释),以及运行程序后包括结果输出部分的日志或导出文件。若理论模型推导、模拟计算分析等其他部分也使用到计算机程序,则也应提供相应代码。若程序代码技术含量较高或原创算法较多,作者可在提交代码的同时,提出在公开时隐去部分程序代码段落的要求。

3)其他附件资料,包括但不限于因篇幅限制未能完整呈现的公式推导、计量分析结果、附录等内容。

2.如果不能提供原始数据及程序代码等,请作者向编辑部说明原因并提供佐证材料。

3.作者应承诺向编辑部提交的全部资料不泄露国家秘密、商业机密,不侵犯个人隐私及第三方权益。如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由作者应承担所有责任与后果。

4.欢迎自2023年第1期以来在本刊刊发论文的作者提供相关数据文件和程序代码。

5.未尽事宜,由《经济评论》编辑部解释说明。

感谢广大作者和读者朋友的支持!

 

 

《经济评论》编辑部

2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