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经济评论》学术沙龙第19期作者、审者、编者三方会谈(1)
发布时间:2022-10-13 08:43:59

 7.png 6.png

 

 

讨论一个有意义的话题,推荐一篇有品位的文章,展开一片有前景的视野。为此,《经济评论》举办学术沙龙——作者、审者、编者三方会谈系列。

本期三方会谈入选论文《大城市的工作经验在中小城市有价值吗?———劳动力回流视角的分析》(《经济评论》2022年第5期),作者是山东大学商学院宁光杰教授、山东大学商学院博士生崔慧敏、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博士生付伟豪。本期特邀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张川川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侯晓辉教授担任审稿专家。

本期沙龙采取线上、线下方式举行,热切欢迎学界朋友真诚关注、深度互动。

 

1027日(周四)下午3:00-5:00

 

腾讯会议号

949-779-244

 

线下地点

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会议室 C372

 

主办单位

《经济评论》编辑部

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经济评论》学术沙龙分为四个系列:1. 作者讲论文故事;2. 评审者前沿领航;3. 编者纵论学术话语体系;4. 作者、审者、编者三方会谈,交流共同锻造一篇优秀论文的学术感悟。《经济评论》学术沙龙是开放性的学术交流平台,是作者、审稿专家、编者和读者在学术旅行中直面互动、倾心交流的思维驿站。

 

审稿专家简介

1.png 

张川川,经济学博士,现为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曾任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讲师、副教授。研究领域为劳动经济学、健康经济学和公共经济学,研究兴趣包括国际贸易的劳动力市场效应,教育、社会经济状况(SES)与健康的关系,社会保障,文化与经济行为之间的关系等。研究成果发表于American Economic Journal: Applied EconomicsDemography、《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经济学(季刊)》等国内外期刊。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霍英东基金项目等多项国家和省部级课题。

2.jpg 

侯晓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教授、博导,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金融与财政研究所所长、金融学学科带头人。已在国内顶尖期刊及国外一流或知名SSCI期刊上发表论文近60篇;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星火计划立项项目等省部级以上课题十余项;担任国内外众多知名学术期刊的匿名审稿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评审专家、教育部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专家、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中心研究生论文评审专家等;研究成果曾多次获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及陕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等。

 

作者简介

 3.jpg

宁光杰,山东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杰出中青年学者,《劳动经济评论》副主编,山东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研究领域为劳动就业与收入分配。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课题多项,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China Economic Review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出版专著2部。曾获天津市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2016年)、天津市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 2018年)、Emerald Group Publishing Limited 颁发的2013 Highly Commended Paper Award

4.jpg 

崔慧敏,山东大学商学院博士研究生,研究方向:技术进步、劳动力就业。

5.jpg 

付伟豪,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博士研究生,研究方向:技术进步、劳动市场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