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构建经济新发展格局”研讨会征文启事
发布时间:2022-08-30 12:11:20

 

  经历了四十多年的改革开放后,中国已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机遇,也面临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202241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正式发布,为我国在新发展阶段如何发挥中国规模优势、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指明了方向和道路。为了推进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相关问题的学术研究,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经济与管理学院、区域经济研究中心携手《经济学动态》《经济评论》《学术研究》《社会科学战线》等学术期刊编辑部,将于20221022(周六)举行“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构建经济新发展格局”专题研讨会,现面向全国公开征文。

  一、征文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1. 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障碍及特征事实

      2. 全国统一大市场的市场基础制度建设

      3. 推进市场设施高标准联通

      4. 打造统一的要素和资源市场

      5. 推进商品和服务市场高水平统一

      6. 推进市场监管公平统一

      7. 规范不当市场竞争和市场干预行为

  二、征文要求

  投稿论文须是作者原创的、尚未公开发表的中英文作品,可以是基于宏观微观数据的实证研究,也可以是富有洞见的政策性评论。中文论文请参照《经济学动态》等支持期刊投稿体例写作,英文论文请参考American Economic Review投稿体例写作。为便于评审与联系,请务必保证作者信息(姓名、工作单位、通讯作者、联系电话、电子信箱等)完整、正确,并列于与正文无关的首页上。

  三、投稿方式

  请于2022930前将征文的电子版(Microsoft Word格式)发送至邮箱marketconference@163.com。邮件主题请标明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专题研讨会(第一作者姓名+单位),征文电子版文件名请标为征文主标题+第一作者姓名

  四、征文评审

  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对投稿论文进行评审,择优录取参会,入选论文作者将于20221010前收到论文入选通知及参会邀请函。会后将评选优秀论文,推荐给支持接受审稿。符合要求的,优先安排发表。

  五、其它相关事宜

  本次研讨会不收取会务费,入选论文作者的交通费和住宿费自理。

  

  联系人:黎老师,020-39310072

  

  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

  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华南师范大学区域经济研究中心

  2022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