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经济评论》编辑部开放日·审稿快线第7期“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29 18:03:39

 

2022527日,《经济评论》编辑部开放日·审稿快线第7期在武汉大学举行。本期审稿快线特邀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张杰教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王胜教授、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朱晨副教授担任评审嘉宾。来自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高校的老师和同学以及《经济评论》编辑部全体老师共100余人,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活动。

1.jpg 

审稿快线由《经济评论》副编审彭爽主持,《经济评论》主编、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联席主任叶初升教授在致辞中指出,通过开展审稿快线活动将编辑部搬到研究现场,使作者、审稿专家和编者在深度学术交流中,碰撞出更多思想火花,提高评审效率,促进学术发表,不断创新期刊科研功能与教学功能

2.jpg

审稿快线征文通知发布后,编辑部收到全国各地学者来稿数十篇,并以匿名评审形式确定5篇入选论文。论文报告阶段,由入选论文作者以PPT形式汇报论文。论文点评环节,由编辑从选题和行文规范等方面初评,由特邀评审嘉宾以专业思维做深入细致的评论,由主编结合评审专家意见和期刊学术风格进行三审,每篇论文汇报、评审、交流互动时间均在40分钟以上。

3.jpg

学者们围绕国内市场一体化、畅通国内大循环、高铁网络外部性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评审专家从文章选题方向、行文逻辑、实证设计、格式规范等方面进行专业详细的点评。终审环节,编辑部以合议终审形式现场决定审稿快线入选论文评审结果。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讯员:赵婧,审核:彭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