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经济评论》编辑部开放日 · 审稿快线(第7期)征文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6 09:01:13

 

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

 

20224月,《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发布。《意见》要求加快建立全国统一的市场制度规则,打破地方保护和市场分割,打通制约经济循环的关键堵点,促进商品要素资源在更大范围内畅通流动,加快建设高效规范、公平竞争、充分开放的全国统一大市场。为深刻认识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重要意义和科学内涵,本刊在编辑部开放日将审稿专家和作者请进来,开通第7审稿快线,让作者、审者和编者以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为主题,面对面进行深度的学术探索与交流。现面向全国经济学研究者征文,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

    要求论文紧扣主题,选题包括但不限于如下方面:强化市场制度建设、完善产权保护、推进市场设施联通、促进要素流动、营造营商环境、降低交易成本、促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等。

 

二、征文要求

1. 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2. 具有较强的时效性与原创性,以现代经济学思维方式解析中国发展实践,凝炼中国发展经验。

3. 具有较强的学术性,按照现代学术规范表述研究过程及其研究成果,但不局限于数理模型和计量经济学实证分析,特别欢迎具有思想深度的规范性论文。

 

三、征文事项

1. 论文必须是尚未向国内外期刊正式投稿的全文。

2. 向本刊审稿快线投稿即为向《经济评论》投稿。审稿快线只接受当期征文主题的稿件。主题之外其他领域的论文,请在本刊网站正常投稿,切勿向审稿快线邮箱投稿,以免漏审。

3. 为节省编校时间,务必按照《经济评论》编辑体例行文(否则,直接作退稿处理)。

4. 请于2022520前,将论文发送至jer@whu.edu.cn。邮件主题按审稿快线征文-姓名格式命名,论文按姓名-论文题目格式命名。

5. 本刊初审应征论文后,将于2022524前给入选论文作者发出邀请。未接到通知者,可视为退稿。

6. 请应邀参加审稿快线的作者将自己的定稿论文打印5份(由于疫情无法线下参会的作者无需打印),并做好展示PPT25分钟)。

7. 本刊编辑部将邀请评审人与编辑一起进行现场评审,并当场决定论文是否当期录用、修改后采用、修改后投稿再审或退稿。作者一旦参加审稿快线接受本刊编辑部组织的评审,不得自行撤稿。

8. 审稿会不收取会务费、审稿费等任何费用。编辑部提供工作餐,交通差旅费由作者自理。

 

四、时间地点

征文截止时间:2022520

编辑部开放日:2022527

地点:湖北武汉,珞珈山

编辑部联系电话:027-6875302015071202607

 

 

《经济评论》编辑部

202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