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新书速递:《优秀论文是怎样炼成的?——<经济评论>论文故事》
发布时间:2021-10-19 10:12:04
微信图片_20211019092625.jpg

 秀论文是怎样炼成的?——<经济评论>论文故事》一书近日由武汉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该书由《经济评论》编辑部从封面论文作者撰写的200多篇论文故事中,精选46篇结集而成。作者从论文背后走到台前,介绍写作缘由、灵感来源、构思过程和分析路径,分享学术感悟。这些故事分“论文选题”“方法磨砺”“求索心路”“研究感悟”四个板块,涉及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金融经济学、国际经济学、环境与生态经济学、公共经济学、数理方法等诸多领域。

  这是学术期刊扩展功能,实现话语体系与学术体系和学科体系融合的有益尝试。对于刚刚步入学术研究之路的研究者和有志于学术探索的青年学生而言,相信本书有助于激发学术热情,开阔学术视野,增进学术素养,提高学术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