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第13期《经济评论》工作坊在山东财经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08 09:37:05

 

202165日,由《经济评论》编辑部与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联合主办、《经济与管理评论》编辑部和《山东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共同承办的“山东财经大学泰山金融workshop7暨《经济评论》工作坊第13”在山东财经大学成功举办。本次工作坊的支持期刊有《中国工业经济》《世界经济》《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经济与管理研究》《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天津社会科学》《社会科学战线》《社会科学辑刊》《江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山东大学、青岛大学、济南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高校的一百余位学者参会。

论坛开幕式由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彭红枫教授主持。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韩作生教授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学者表示诚挚热烈的欢迎,指出本次工作坊不仅能为我国在新发展格局下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而且有利于推进十四五时期山东财经大学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联席主任、《经济评论》主编叶初升教授以《学术期刊的方位与功能》为题,强调拓展期刊功能的重要性,认为充分发挥期刊的成果发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功能,将有利于促进学术期刊融入并回归到学术体系和学科体系中。

1.jpg

论文汇报与评论环节16位青年学者分别就财政风险金融化、宏观经济波动、金融监管、金融期货定价、产品技术升级、企业党建与企业家精神、环境治理、企业投资效率、企业金融化、企业并购、企业创新、风险投资等主题汇报了论文,点评嘉宾从论文选题、创新凝练、研究假设、案例运用、实证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点评,作者就评审意见进行积极回应。

2.jpg     

  随后的学术期刊圆桌论坛由《经济与管理评论》副主编曲顺兰教授主持,国内知名期刊编辑围绕“如何建设高品质学术期刊”进行深入研讨,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重要回信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不断促进哲学社会科学期刊守正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