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经济评论》国际影响力稳步提升
发布时间:2021-04-23 17:14:20

 

日前,由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图书馆联合研制的《世界学术期刊学术影响力指数(WAJCI)年报(2020)》最新显示,《经济评论》2019年世界学术期刊学术影响力指数(WAJCI)为1.21,总被引频次(TC)为1093,影响因子(IF)为1.867。经济学学科内WAJCI世界排名在422种期刊中位列168, 居中国经济学期刊第8名,在Q2区的排名上升至第二。

 1.png

   期刊总被引频次(TC)从总体上反映期刊连续出版产生影响的长期性、学术质量的稳定性,期刊影响因子(IF)反映近两年出版刊物的影响力强度、论文产生影响大小的平均水平,两者构成期刊学术影响力的基础指标。影响力指数(CI )是反映一组期刊中各刊影响力大小的综合指标,它是将期刊在统计年的 TC IF 双指标进行组内线性归一后向量平权计算所得的数值。据悉,此项年报在中国知网第三次发布。

2.png

  近年来,《经济评论》坚持特色化办刊,以科学的发展理念为指导,不断提升学术质量,期刊的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