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经济评论》工作坊第11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3-18 08:25:55

 

2021313-14,由《经济评论》编辑部与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联合主办的11期《经济评论》工作坊暨乡村振兴与农林业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南京林业大学成功举办。

本次工作坊的支持期刊(以拼音为序)有《华中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江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南大商学评论》《南京林业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南京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南京社会科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特邀评审专家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高校。

论坛开幕式由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杨加猛教授主持。南京林业大学缪子梅副校长在致辞中对参加论坛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认为《经济评论》工作坊是社会科学研究的一面旗帜,搭建了非常好的学术平台,希望这一平台能够支持该校人文社科研究。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联席主任、《经济评论》主编叶初升教授指出,学术期刊是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期刊既具有发表功能,也具备科研和教学功能。自2014年创刊工作坊以来,《经济评论》将期刊的学术评审前置,开放审稿流程:现场初审重视论文的问题意识、学术规范、语言文字,二审以专业思维评价论文的研究设计和方法是否达到前沿,三审从期刊的学术责任和社会责任出发提出进一步改进的方向。通过开放编辑部,由学术共同体完成论文评审,从而更好地发挥学术期刊的教学科研功能。

11期工作坊.jpg

论文报告与评论环节,21学者在三个平行论坛分别就林业生态安全、农业供应链优化、农产品质量提升、资源配置、环境规制等问题报告了各自的论文。评审专家则从选题价值、摘要提炼、关键词选择、理论机制、模型设计、数据引用等方面对论文进行精彩点评,并给出未来修改与深入研究的建议。与会学者纷纷表示,通过工作坊进行面对面的深度交流,受益良多,本次论坛圆满结束。

11期工作坊3.jpg   11期工作坊朱晨、黄南.jpg

11期工作坊 郑江淮、范敬增.jpg   11期工作坊张龙耀,陈.jpg

b0e4806a441489853d2210a0375ee57.jpg   10d6066eeeb5f91987c0b66ed7605f7.jpg

11期工作坊2.jpg   微信图片_202103180838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