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经济评论》编辑部开放日·审稿快线(第4期)征文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0 09:43:54

 

 

 

“双循环”新格局与高质量发展

 《经济评论》编辑部开放日·审稿快线(第4期)

 

征  文  通  知

 

 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目标,主动适应全球百年大变局而做出的重大科学判断和重要战略选择。为深入研究建构“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理论与现实问题,本刊在“编辑部开放日”将审稿专家和作者“请进来”,开通第4期“审稿快线”,让作者、审者和编者面对面进行深度的学术探索与交流。现面向全国经济学研究者征文。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本期“审稿快线”主题为“双循环新格局与高质量发展”。要求论文紧扣主题,选题包括但不限于如下方面:科技创新、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数字化发展、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新型城镇化、国内消费与投资、产权改革和要素市场化改革、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外开放新格局等。

二、征文要求

1. 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

2. 具有较强的时效性、学术性与原创性,以现代经济学思维方式与研究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但不局限于数理模型和计量经济学实证分析。

三、征文事项

1. 论文必须是尚未向国内外期刊正式投稿的全文。

2. 向本刊“审稿快线”投稿即为向《经济评论》投稿。

3. 为节省编校时间,务必按照《经济评论》编辑体例行文(否则,直接作退稿处理)

4. 请于20201130日前,将论文发送至jer@whu.edu.cn。邮件主题按“审稿快线征文-姓名”格式命名,论文按“姓名-论文题目”格式命名。本期主题之外的其他领域论文,请在本刊网站正常投稿,切勿向“审稿快线”邮箱投稿,以免漏审

5. 本刊初评应征论文后,将于2020125日前给入选论文作者发出邀请。未接到通知者,可视为退稿。

6. 请应邀参加“审稿快线”的作者将自己的定稿论文打印5份,并做好展示PPT25分钟)。本刊编辑部将邀请评审人与编辑一起进行现场评审,并当场决定论文是否当期录用、修改后采用、修改后投稿再审或退稿。作者一旦参加“审稿快线”接受本刊编辑部组织的评审,不得自行撤稿。

7. 审稿会不收取会务费、审稿费等任何费用。编辑部提供工作餐,交通差旅费由作者自理。

四、时间地点

征文截止时间:20201130

编辑部开放日:20201210

地点:湖北武汉,珞珈山

联系电话:编辑部 027-68753020;赵老师 15071202607

 

《经济评论》编辑部

2020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