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第六届中国经济增长与发展青年学者论坛征文启事
发布时间:2020-07-24 08:38:21

    “十四五时期(2021-2025年)是我国在新时代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优化经济发展目标以全面实现工业化、促进产业结构升级、发展绿色经济、加强城市群与都市圈建设等,需要理论研究做支撑。青年学者是推动理论创新的重要力量。为给青年学者提供拓宽视野、激发创新的学术平台,建构作者、评论者和编者三方互动的深度交流机制,由《经济评论》编辑部发起,四川大学经济学院、四川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与《经济评论》编辑部将于20201016-18日在四川成都联合举办第六届中国经济增长与发展青年学者论坛。本届论坛得到《管理世界》《中国农村经济》《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经济与管理研究》《社会科学辑刊》《东南学术》《兰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江南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等学术期刊的支持。

论坛将邀请著名学者做专场学术报告,邀请青年海归博士和国内活跃在经济学研究前沿的青年学者担任评论嘉宾。

论坛面向全国经济学领域具有博士学位的青年学者及在读博士研究生征文。征文以走进十四五的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但不限于此主题,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1.论文必须是尚未在国内外刊物上正式发表的全文。论文格式请参照《经济评论》编辑体例。

2.请于2020925日之前,将论文发送至jer@whu.edu.cn。邮件主题按青年学者论坛征文-姓名格式命名,论文按姓名-论文题目格式命名。请在作者简介中请注明博士毕业学校与毕业时间或攻读博士学位的入学时间。

3.主办方筛选应征论文后,将于20201010日前给入选论文作者发出参会邀请。论坛不收取会务费。交通差旅费由论文作者自理(特殊情况下,可向会议申请差旅补助)。

4.论坛将控制入选论文数量,所有参会论文接受点评的过程被视为《经济评论》开放审稿过程。论坛将聘请评审专家组成优秀论文评审委员会,匿名评出优秀论文。

5.《经济评论》和支持期刊可依据各自审稿标准遴选论文,并根据点评后的论文修改情况各自决定是否刊发。《经济评论》将给发表在本刊上的优秀论文颁发奖金。

 

 

主办单位:四川大学经济学院

四川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                                

                《经济评论》编辑部

支持期刊

《管理世界》

《中国农村经济》

《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

《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

《经济与管理研究》

《社会科学辑刊》

《东南学术》

《兰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江南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

  

202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