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经济评论》审稿快线(第3期)“公共健康、医疗改革与国家治理现代化”征文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11 21:06:49

 《经济评论》审稿快线(第3期)

公共健康、医疗改革与国家治理现代化

征 文 通 知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严重危害人民的生命健康,对社会经济发展构成重大冲击。为深入研究公共卫生危机治理、公共健康管理、医疗体制改革等方面的理论问题与现实问题,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本刊第3期“审稿快线”现面向全国经济学研究者征文。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本期“审稿快线”主题为“公共健康、医疗改革与国家治理现代化”。要求论文紧扣主题,选题包括但不限于如下方面:国家治理现代化与健全疫情管控机制、国家治理结构完善、国家医疗体制改革、公共危机预判与应对机制、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国家应急救援体制等。

二、征文要求

1. 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为指导。

2. 具有较强的时效性、学术性与原创性,以现代经济学思维方式与研究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但不局限于数理模型和计量经济学实证分析。

三、征文事项

1. 论文必须是尚未在国内外期刊正式发表的全文;为节省编校时间,务必按照《经济评论》编辑体例行文(否则,直接作退稿处理)。

2. 向本刊审稿快线稿即为向《经济评论》投稿,中途不得自行撤稿。

3. 请于2020331日之前,将论文发送至jer@whu.edu.cn。邮件主题按审稿快线征文-姓名格式命名,论文姓名-论文题目式命名。本期主题之外的其他领域论文,请在本刊网站正常投稿,切勿向“审稿快线”邮箱投稿,以免漏审

4. 本刊将邀请审稿人网上审稿,以最快速度审稿、编发,力争当期出版   将于2020415日之前给入选论文作者发出用稿通知。未接到通知者,可视为退稿。

5. 编辑部联系电话:027-6875302015342979608

 

 

《经济评论》编辑部

202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