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经济评论》网站“经济观察”栏目征稿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30 14:13:46

    为拓展研究者的学术视野,启迪思维,《经济评论》网站特设经济观察栏目(网址:http://jer.whu.edu.cn/jjgc/),在不存在知识产权问题的前提下,转载知名报刊或网站等媒体发表的关于现实问题非专业性解析的思想短论,以帮助研究者寻找具有现实意义的研究选题,并以严谨而规范的研究方式进行学术论证与表达。欢迎全院师生推荐思想短论,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荐稿内容

所推荐的思想短论应该是知名报刊或网站等媒体已经发表的学术观察与思考短文。荐文应紧密联系实际,关注中国社会经济发展中所面临的现实问题或理论问题,具有较强的问题导向性。

二、荐稿要求

1. 文章应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

2. 文章应对现实问题有学术观察和思考、对研究选题有借鉴意义。

3. 注重时效性,特别关注当下重要的现实问题、重大的理论问题。

4. 投稿文档请归类到以下栏目文件夹:经济学思想和方法;数理和数量方法;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经济学;金融经济学;公共经济学;卫生经济学、教育经济学和福利经济学;劳动经济学和人口经济学;法律和制度经济学;产业组织;企业管理和商务经济学;经济史;发展经济学;农业经济学和自然资源经济学;城市经济学和区域经济学;其他专题,以方便不同领域的研究者阅读。文稿排版格式请参考附件1

5. 尊重知识产权,转载文章需注明作者和信息来源。对于多轮转载的文章,需注明最初来源。凡注明“未经授权请勿转载”的文章,请勿转载;如发生知识产权纠纷,荐稿者需承担法律责任。

三、荐稿数量

每次荐稿篇数不限,本刊网站常年接收荐稿。稿件一旦被经济观察网站栏目采用,将按篇数向荐稿人支付一定的信息搜寻费。

四、荐稿方式

每篇文章需以docdocx格式储存并稍加排版,文件命名方式为文章分类-原作者-文章标题,发送至jerobs@163.com邮件命名方式为经济观察-投稿人姓名。学生荐稿请注明联系方式和学号。

本通知长期有效。如有其他疑问,请致电《经济评论》编辑部,联系电话: 027-68754563

 

文件类型: .pdf附1:文稿排版格式.pdf (253.57 KB)

文件类型: .pdf附2:部分文献来源网站.pdf (21.85 KB)

 

《经济评论》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