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经济评论》编辑部开放日·审稿快线第1期“经济开放与结构变迁”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02 15:07:26

20191128-29日,《经济评论》编辑部开放日·审稿快线第1期在武汉大学举行。本期审稿快线特邀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郑江淮教授和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林发勤教授担任审稿专家,来自吉林大学、湖南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等高校的四十多名青年学者,以及《经济评论》编辑部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1期审稿快线主题为“经济开放与结构变迁”,面向全国经济学研究者征文,共收到来稿70余篇,编辑部邀请匿名评审专家评分确定7篇入选论文。

《经济评论》主编叶初升教授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刊物的办刊特色和创新举措,以及开放编辑部举办审稿快线的初衷:使作者、审者和编者在面对面的深度学术交流中,激发创新思维,提高评审效率,促进学术发表。

1.jpg      2.jpg

论文报告与点评环节,首先由入选论文作者以PPT形式报告论文,评审人以专业思维对论文进行深入细致的评论,随后评论人、作者和现场师生交流互动。 完成论文评审后,以合议终审形式现场决定论文是否当期录用、修改后采用、修改后投稿再审或退稿。经过现场评审,7篇入选论文中有2篇当期录用、3篇修改后采用、2篇修改后投稿。

审稿快线举办期间,特邀审稿人郑江淮教授和林发勤教授还分别以“走出创新‘舒适区’:不相关技术多样化的增长效应研究”“国际贸易中的引力模型”为题,为我院师生带来精彩的学术讲座。

3.jpg   4.jpg 

为适应当代理论创新和学术发展的需要,担当新时代的学术责任,《经济评论》在国家社科基金的资助下,一直致力于拓新学术期刊功能、提升期刊学术品位。在“走出去”将编辑部搬到研究现场、成功举办10期“《经济评论》工作坊”的基础上,本刊“开放编辑部”又探索新的举措:将审稿专家和作者“请进来”,定期在“编辑部开放日”开通“审稿快线”。第2期《经济评论》“编辑部开放日·审稿快线”将于12月中旬在武汉大学举行,主题为“国家治理现代化与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