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第2期《经济评论》编辑部开放日 · 审稿快线征文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05 08:35:37

 

 

《经济评论》编辑部开放日·审稿快线(第2期)

  “国家治理现代化与经济发展

 

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党中央顺应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实践需要而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为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这一重大现实问题的理论研究,本刊在“编辑部开放日”将审稿专家和作者“请进来”,开通第2期“审稿快线”,让作者、审者和编者以国家治理现代化与经济发展为主题,进行面对面的深度学术交流。现面向全国经济学研究者征文。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国家治理现代化与经济发展。要求论文紧扣主题,选题包括但不限于如下方面:促进经济发展的体制创新、优化营商环境、金融改革、财税改革、产业政策、政府治理质量、政府治理能力、环境保护、高水平对外开放等。

二、征文要求

1. 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2. 具有较强的思想性,以现代经济学思维方式解析中国发展实践,凝炼中国发展经验,探索中国发展逻辑,增进创新性认知。

3. 具有较强的学术性,以现代经济学研究范式发现问题、分析和解决问题,按照现代学术规范表述研究过程及其研究成果,避免单纯的思辨。

三、时间和地点

征文截止时间:20191130

编辑部开放日:20191213-14

地点:湖北武汉,珞珈山

四、征文事项

1. 论文必须是尚未在国内外期刊正式发表的全文,格式请参照《经济评论》编辑体例。

2. 向本刊审稿快线投稿即为向《经济评论》投稿,中途不得自行撤稿。

3. 请于20191130日之前,将论文发送至jer@whu.edu.cn。邮件主题按审稿快线征文-姓名格式命名,论文按姓名-论文题目格式命名。

4. 本刊初评应征论文后,将于2019125日前给入选论文作者发出邀请。未接到通知者,可视为退稿。

5. 请应邀参加审稿快线的作者将自己的定稿论文打印5份,并做好展示PPT25分钟)。审稿快线将现场进行初审(2)、二审(2)、三审(1),并以合议终审形式现场决定论文是否当期录用、修改后采用、修改后投稿再审或退稿。

6. 审稿会不收取会务费、审稿费等任何费用。编辑部提供工作餐,交通差旅费由作者自理。编辑部联系电话:027-68753020

 

 

《经济评论》编辑部

20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