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经济评论》编辑部开放日 · 审稿快线征文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11 09:54:25

 

 开放编辑部之“请进来”

《经济评论》编辑部开放日·审稿快线

征  文  通  知 

 

 

“这是一个需要理论而且一定能够产生理论的时代,这是一个需要思想而且一定能够产生思想的时代。”为适应当代理论创新和学术发展的需要,担当新时代的学术责任,《经济评论》在国家社科基金的资助下,一直致力于拓新学术期刊功能、提升期刊学术品位。在“走出去”将编辑部搬到研究现场、成功举办了10期“《经济评论》工作坊”的基础上,本刊“开放编辑部”又探索新的举措:将审稿专家和作者“请进来”,定期在“编辑部开放日”开通“审稿快线”,作者、审者和编者在面对面深度学术交流中,激发创新思维,提高评审效率,促进学术发表。

1期“审稿快线”将于11月中旬在武汉大学举行。本期审稿快线的主题为“经济开放与结构变迁”,审稿人为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和武汉大学的青年海归博士或活跃在经济学研究前沿的青年学者。现面向全国经济学研究者征文,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1. 论文必须是尚未在国内外期刊正式发表的全文,格式请参照《经济评论》编辑体例。

2. 向本刊“审稿快线”投稿即为向《经济评论》投稿,中途不得自行撤稿。

3. 请于20191031日之前,将论文发送至jer@whu.edu.cn。邮件主题按审稿快线征文-姓名格式命名,论文按姓名-论文题目格式命名。

4. 本刊初评应征论文后,将于20191110日前给入选论文作者发出邀请。未接到通知者,可视为退稿。

5. 请应邀参加“审稿快线”的作者将自己的定稿论文打印5份,并做好展示PPT25分钟)。“审稿快线”将现场进行初审(2)、二审(2)、三审(1),并以合议终审形式现场决定论文是否当期录用、修改后采用或退稿。

6. 审稿会不收取会务费、审稿费等任何费用。编辑部提供工作餐,交通差旅费由作者自理。编辑部联系电话:027-68753020

 

 

《经济评论》编辑部

2019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