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2019珞珈经济与管理春季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24 16:06:48

     2019523日,由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世界经济》《经济管理》《南开管理评论》等期刊支持,《经济评论》编辑部、《珞珈管理评论》编辑部、学院研工办、研究生会共同承办的“2019珞珈经济与管理春季学术论坛”在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

论坛特邀国内经济类和管理类一流期刊编审现场指导,邀请学院活跃在经济学与管理学研究前沿的教师担任评论嘉宾,入选论文作者及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和博士生参加了论坛。

论坛由副院长汪涛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杜晓成在致辞中对各位特邀嘉宾和青年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依托学院学科优势,《经济评论》和《珞珈管理评论》搭建了很好的学术平台。本次论坛邀请国内一流期刊深度参与,将充分发挥学术平台独特的科研与教学功能,进而推动学院“双一流”建设!

 1.jpg 

论文汇报与点评环节,学院26位青年学者分别在六个会场汇报了论文,评审嘉宾则从论文选题、机制设计、逻辑框架、研究方法、学术规范等诸多方面对论文做了精彩点评,现场互动热烈。

 3.jpg

来自《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世界经济》《经济管理》《南开管理评论》等期刊的特邀嘉宾,还分别与财政系、工商管理系、经济研究所、会计系、世界经济系、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系教师举行座谈。

本次论坛在国内一流期刊智力支持之下,聚集学术资源,严格学术规范,提供学术训练,培养学术素养,进一步拓展了学术平台的教学科研功能。与会学者纷纷表示,论坛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学术交流机会,收获颇多。至此,本次论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