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经济评论》获评“2018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发布时间:2018-12-14 19:50:45

日前,由中国学术文献国际评价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图书馆研制,《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出版的《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2018)发布,《经济评论》获评“2018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人文社会科学),是武汉大学获此殊荣的唯一人文社科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2018版)统计了我国出版的6261种学术期刊的国际被引频次,分为人文社科、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两个类别,分别计算期刊影响力指数(CI),按CI排序,遴选了各个类别TOP5%以内的期刊为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5~10%之间的为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影响力指数CI是基于影响因子和总被引频次,采用向量求和的方法构建的综合评价学术期刊影响力水平的评价指标,它在一定程度上兼顾了期刊的历史与现在、质量与数量,具有均衡发展的导向。根据影响力指数CI遴选国际影响力品牌学术期刊对中国学术期刊的品牌建设和中国学术研究的国际化发展起到了良好促进作用。

根据《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2018版)统计数据,《经济评论》国际影响力指数CI81.176,国际他引总被引频次73次,国际他引影响因子0.096

《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连续发布7年,《经济评论》4次入选国际影响力品牌学术期刊。此前,《经济评论》曾连续三年获评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