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经济评论》论文获得第六次全国优秀财政理论研究成果奖
发布时间:2017-05-19 17:02:11

 

日前,第六次全国优秀财政理论研究成果评选揭晓,发表于《经济评论》2015年第4期的论文“财政透明度进程中的公众态度与行为研究”(作者:山东财经大学申亮)荣获三等奖。全国优秀财政理论研究成果评选,是我国财政学界最高级别的评奖活动。
 
该文认为,公众的态度和行为是影响财政透明度的重要因素,甚至是推动财政透明度的根本动力。财政透明度问题不仅需要在政府部门、专家之间讨论,也需要在普通社会公众之间讨论。研究表明:社会身份、公众政治态度、参与环境和政府政策导向对公众的财政透明度意愿有较强的影响;而一般社会认可的公众专业知识和政府公信力却对公众的影响较小。研究结果对于提升我国财政透明度的社会驱动力有着重要的意义。
 
该文于2016126日被《经济学界头条》全文转载。
 
据悉,《经济评论》杂志社将给予获奖作者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