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经济评论》年度评论招标公告
发布时间:2015-11-20 08:35:53

 

为了进一步推动中国经济学研究的规范化、现代化和本土化,推动经济学在中国的创新与发展,真正担当起评论性期刊在学术建构中的学术责任,《经济评论》编辑部决定,在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资助下,面向经济学界常年公开招标年度评论专栏文章。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标单位
《经济评论》编辑部
 
二、招标内容
年度评论文章以“研究之研究”的文献述评方式,审视近年来特别是近一、两年来国内外经济学界某一领域或某一问题研究的新进展,探讨其间存在的问题,展望进一步发展的前景。年度评论选题不限,题目自拟。每篇评论一般不超过20000字。
 
三、招标对象
年度评论面向海内外经济学研究者和科研团队招标。热诚欢迎符合下列条件的研究者踊跃投标:1.在相关领域积累了一定的研究成果,有较高的理论素养;2.遵守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3.具有博士学位,在读博士研究生须有博士生导师书面推荐。
 
四、招标要求
1. 选题应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尤其偏重社会经济实践提出的重要问题或热点问题,学术界关注的焦点问题或新问题。选题不宜过窄。
2. 文献准备充分,所选文献应具有前沿性、权威性和代表性。
3. 在相关领域有一定的研究基础,了解文献的基本脉络、研究路径、存在的问题和发展方向,并有自己的研究感悟与见解。
4. 述评结合,史论相融,有一定的学术视野,注重评论深度。
 
五、投标事项
1. 本项招标不限特定时间,常年受理。
2. 招投标流程:个人申请(填写投标书),专家匿名评标、作者撰写论文、匿名评阅论文、修改完善、编辑出版。本刊在收到标书后,2周内做出是否予以立项的裁定;收到评论文章后,1个月内做出是否录用的终审意见。
3. 作者向本刊投标,即被视为接受本刊招标约定;一旦通过评审,不得毁约撤稿。投标立项后所撰写的评论文章,只有在通过了匿名评审、达到本刊质量要求后方可被本刊录用。录用后,将根据匿名评审意见每篇评论文章支付2000--5000元稿酬。
4. 申请人在本刊网站下载《年度评论投标书》,按照相关说明和提示填写后,将电子版发到本刊指定邮箱 jer@whu.edu.cn
5. 请将签名盖章后的纸质版投标书,寄送到本刊编辑部(邮编:430072,地址: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评论》编辑部;联系电话:027-68754563)。
 
特此公告
 
 
 
                                                                                                             《经济评论》编辑部
 
                                                                                                               20151120

 

文件类型: .doc《经济评论》年度评论投标书.doc (57.0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