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第二届市场导向的绿色低碳发展国际研讨会征文启事
发布时间:2015-05-06 08:18:21

 

近年来,笼罩中国五分之一国土的雾霾,形成全球最大规模的环境灾害,使中国成为国际社会高度关注的焦点。这些环境问题的集中大规模出现,使得中国民众最关注的社会问题已经越来越转向健康安全、污染防治,而过多的碳排放、急速的能源消费增长和能源进口,也使中国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中国已经制定了世界上很严格的环境保护法,采取了其他国家无法实施的严厉措施,制订了世界上最大规模的节能减排计划,中共十八大又提出要发展绿色低碳经济、实现发展模式根本转变,“十二五”规划制订了更高的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指标,本届政府也发出了 “坚决向污染宣战” 的最强音,颁布不久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将保护环境作为“国家的基本国策”,提出各级政府必须将环境保护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在这一背景下,由湖北经济学院、日本名古屋大学国际经济政策研究中心、《经济评论》、《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编辑部等单位主办,由碳排放权交易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培育)、湖北经济学院环境资源与国际贸易学院、国际低碳经济研究所等单位承办的“第二届市场导向的绿色低碳发展国际研讨会”将于2015年9月25-26日在湖北经济学院召开。本次研讨会将采用大会主题报告与分组专题报告相结合的形式,并邀请国际上知名学者与国内学者共聚一堂,开展热烈讨论。现面向海内外广大学者征文。
 
主办单位:
       湖北经济学院
       日本名古屋大学国际经济政策研究中心
  《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编辑部
  《经济评论》编辑部
 
承办单位:
       碳排放权交易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培育)
       湖北经济学院环境资源与国际贸易学院
       国际低碳经济研究所
 
征文选题(但不限于):
国际绿色低碳发展新动向与中国参与
绿色低碳发展的国际合作
气候变化的应对和适应策略
能源结构转变与碳排放峰值预测
绿色低碳发展的机制与制度研究
新常态下的能源革命与绿色低碳发展
绿色低碳经济统计核算
新常态下的资源与环境保护财政支持绩效评估
全球绿色低碳价值链与中国贸易竞争力研究
碳价格形成机制及其调控机制
碳金融产品开发与设计
碳交易与行业竞争力
碳交易市场效率评价
试点碳市场与全国统一碳市场的对接
CCS技术产业化发展的政策
碳会计、碳审计与企业碳资产管理   
写作体例:征文请参照《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或者《经济评论》体例以中文写作,符合国际学术规范,且尚未被学术期刊发表或接受;并请将作者的相关信息(姓名、工作单位、通讯地址、联系电话、Email等)完整地列于与正文独立的首页。
征文提交:请于2015年8月20日前将征文电子版(Microsoft Word格式)发送到dtzx_hbue@163.com,并在邮件主题处标注“第二届市场导向的绿色低碳发展国际研讨会”字样。
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对征文进行评审,其中的优秀论文将被推荐直接进入《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和《经济评论》匿名审稿程序。论文入选及正式参会通知将于2015年9月5日前向作者发出。
本次研讨会不收取会务费;会议期间用餐由主办方统一安排;参会人员的交通费、住宿费自理。
 
联系人:谭支雄,
联系单位:碳排放权交易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培育)办公室
电话/传真:027-81977196,81972207,手机:15377039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