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关于申报《第十四届湖北省社科期刊优秀文章》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6-12 10:20:02
本刊各位作者:

      《第十四届(2011—2012年度)湖北省社科期刊优秀文章》评选工作现已启动(附件1)。根据此次活动组织单位的通知精神,我们将采取作者提供材料、本刊集中申报的办法,申报第十四届湖北省社科期刊优秀文章。符合申报条件的作者,请积极准备申报文章被转载、摘编、引用、批示、获奖等相关材料复印件,填写“第十四届湖北省社科期刊优秀文章申报表”(附件2),于7月1日前寄送到本刊编辑部(可用电子版,证明材料扫描后通过E-mail传送)。参评费用由本刊支付。

 
 
 联系人:杨丽艳  027-68754563
 E-mail:whujer@163.com
 
 附件:
    1. 第十四届湖北省社科期刊优秀文章评选方案

    2. 第十四届湖北省社科期刊优秀文章评选申报表
 
 
 
 
附件1

第十四届湖北省社科期刊优秀文章评选方案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省社科期刊的办刊水平,鼓励我省社科期刊在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方面进一步发挥积极作用,充分调动作者和编者两个方面的积极性,繁荣和发展社会科学事业,更好地为我省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由湖北省社科期刊研究会组织实施的第十四届湖北省社科期刊优秀文章评选工作,将于2014年6月至8月举行。为了做好评选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科学民主和公平公正的原则,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优,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多出精品、多出人才,做大做强湖北社科期刊,进而促进我省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为实现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做出更大贡献。
    
     二、申报对象和范围
 
     1.申报时间要求。申报的学术类文章,必须是2011年至2012年出版,其它类期刊必须是2011年至2013年出版,在我省公开或内部发行的社会科学类期刊(包括文科学报类、综合与专业类、时政及工作指导类、文化与教育类、高职高专文科学报类)上发表的单篇或系列优秀文章。
     2.文章内容要求。申报的文章,内容必须涉及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方面的理论探讨、实践经验总结,以及讴歌时代、唱响主旋律等方面的的精品力作,字数不限。
     3.正厅以上党政领导干部(不含学校、科研事业单位)的文章原则上不参加评选。    
     
     三、评选条件
 
      1.理论文章和学术文章必须观点正确,立论新颖,论证有力,逻辑严谨。
      2.宣传、特写、调研报告、对策研究等类文章,必须事实准确,立论新颖,取材恰当,有较强的现实针对性;报告文学、纪实作品必须真实可信,反映时代主流价值观。
      3.所有参评作品必须舆论导向正确,事实依据准确,社会反响良好,佐证材料完备。
    
     四、评奖等级和奖励办法
 
      1.评奖等级。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若干名。根据评选结果和申报数量,评选若干名最佳组织奖。
      2.奖励办法。以精神奖励为主,物质奖励为辅。由湖北省社科期刊研究会向获奖作者和编者颁发证书。
 
     五、评选办法和程序
 
      1.各参评单位根据上述要求推荐本单位优秀文章5—10篇(每篇参评费100元),并详细填写由省社科期刊研究会统一印发的《第十四届湖北省社科期刊优秀文章申报表》(可复印)。《申报表》必须由刊社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对于涉及学术影响和社会反响的内容,如被转载、被摘编、被引用、被转发、被采用、被批示等,必须提供写实性材料的复印件1份。推荐文章必须交1份原件和含有期刊封面、目录和文章的2份复印件。《申报表》只填报1份。
      2.由湖北省社科期刊研究会聘请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专家和有关领导组成评审委员会,采取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法,分类进行评选。在分类评选的基础上,经过充分酝酿协商,终审评审委员会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六、评选时间安排
 
     1.申报及截止时间。
        开始申报时间:2014年6月1日;截止时间:2014年7月15日,过期不再办理申报手续,作为自动弃权处理。
     2.2014年7月下旬组织评审委员会评审。
     3.2014年12月发放表彰《决定》和奖励证书。
 
     七、联系方式、办公地点及银行账户
 
        联系人:肖利
        联系电话:87318696(办),87323326(办),13517200977(肖),E-mail:xiao69Li@163.com
        办公地点:省社科联办公大楼8楼西边(武昌紫阳东路45号)
        邮政编码:430070   
 
 
附件2

文件类型: .doc附件2.doc (41.0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