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经济评论》再度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发布时间:2013-12-30 11:52:56

  2013年12月30日,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清华大学图书馆、中国学术文献国际评价研究中心,通过《中国新闻出版报》、中国知网等媒体发布“2013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 5%)评价结果。武汉大学主办的《经济评论》入选“2013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这是该刊继去年入选“2012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之后的再度入选。

  (http://piccache.cnki.net/kns/images2009/other/gonggao/2013CAJZ.html)

  据悉,为全面客观地评价我国学术期刊的国际地位,中国科学文献评价中心连续两年发布《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此次遴选依据《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2013》的文献计量学指标,对符合条件的3502种科技期刊和1120种人文社科期刊在统计年(2013)的国际影响力指数进行降序排列。然后依序取TOP5%(175种科技期刊、56种人文社科期刊)作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取TOP 5-10% 作为“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的初选名单,再经70位期刊研究专家评审后确定最终评价结果。国际影响力指数CI由期刊在统计年被SCI、SSCI和A&HCI等统计源期刊文献他引总被引频次和他引影响因子构成的计量指标,能较为全面地反映期刊的国际学术影响力。

  这是迄今为止我国学术期刊国际影响力评价的第二次发布。需要特别指出的是,《经济评论》连续两次荣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